Annkana12138…

Ann:
“我庄严宣誓我没做好事”

【roza】也许这不是个雨天「壹」

非长篇,全文应该也就两万字,分篇更。

这是第一篇。





『你呼吸像雨滴渗入我的爱里,真希望雨能下不停。』



“哥哥!”


那是他,最后一次叫我哥哥。


我叫罗伊,艾林伯恩家的长子,那天爸爸跟我说,给我带回来一个陪我的孩子,他长得很漂亮,声音很好听是可爱的小奶音,遵从着指示叫着我哥哥,我觉得他很可爱,心底默默发誓会一直守护他的,妈妈生病了所以一直不在家里,爸爸找来一个很可爱的孩子陪我玩,但是我不会说话,从被卷入这种浪费人生的商业斗争时,我就已经会收敛情绪了,爸爸总是惋惜的告诉我可以不用这么懂事的。我知道,但是我还是选择在该笑的时候笑,以及我再也不会哭了。


“嗯,知道了,父亲。”


那天外面在下雨,爸爸给那个孩子安排好了房间他就抱着一个白色的毛茸茸的球形玩偶一直坐在房间里的沙发上,他好像不敢上床也不敢碰其他的东西,他说这个玩偶是收养院的一个姐姐在离开之间缝给他的,因为他没有朋友,所以姐姐说他的最好的朋友的灵魂就在这个白色的玩偶里。

那个玩偶的名字叫小毛线,他的名字叫阿萨。


听起来像一只小猫,我才发现他的兜帽上也有一个猫耳朵,看起来是有弹性的,衣服应该是父亲换好了才把他带过来的,也许是因为我没有跟他说过话,他总是小心翼翼的看着我,糯着声音叫我几声哥哥以后就好像一直在看我,好像我会做些什么一样,大概是来了新家会害怕吧,其实父亲跟我提起过我知道这孩子不是他领养的弟弟,只是他买回来陪我玩的玩伴。


玩伴,好像也不错,我不介意有个弟弟,但是玩伴的身份明显是更适合我的身份的,也更适合家族的,毕竟艾伯林恩不是什么慈善家庭,突然收养一个孩子会让外面的流言四起,多出很多麻烦的事情。我又扭头看向了那个孩子,他依旧坐在那里看着我,我走近他一步他的身体好像都会更加僵直一点,后来我为了他能放松一些就不再向他靠近了,他居然又露出了慌张的模样。


不管怎么说,我很喜欢他。


————


第一印象总是好的,那天没下雨,冬天的天气不出太阳就是阴沉沉的看起来一副快被阴雨云压垮的样子,罗伊把所有的课业整理完以后就在房间里面百无聊赖的翻着书,并且告诉自己今天父亲回来的时候记得去把图书室的钥匙要过来,那个地方因为会放着文件而常年上着锁,罗伊不得不把需要读的书拿出来读,父亲虽然答应他会尽快把文件都分出来到另一个房间去却很长时间都没有实施过,但是父亲的可信度一直很高,罗伊告诉自己忍一忍也不是不可以,毕竟几年都过去了也不差这几天,或者一两个月。


“罗伊少爷,老爷回来了。”


“好。”


罗伊合上了书,按照礼仪他到门口去迎接自己的父亲并且有义务跟他汇报一下自己今天都做了什么事情,不过今天父亲好像并没有这个性质听他讲这些无聊的事情,父亲总是温润的笑着,是个温文尔雅的人,而罗伊也是按照这种家教被培养的,在外在内都有礼貌口碑好的不得了,不过今天父亲笑的好像有点太开心了,罗伊不解的看向他,从他腿后面冒出来一个脑袋的小孩,长得不高,但是这并不是问题,这个年纪的小孩子即使是罗伊也不可能好到哪里去。


八岁的罗伊看着父亲身后还要比自己矮一个头的小团子,和他怀里的白团子愣了一会才想起来询问父亲什么,但是这时候男人已经开口了,笑意不断的,他已经很久没有见父亲这么开心过了,在母亲生病住院后父亲就已经很久没有过真心的笑容了,那一刻罗伊心底泛起了一丝不愉快,这个突然出现的小孩能让父亲开心,这是好事,但是身为原生家庭的孩子他有理由吃这个醋。


“这个孩子很聪明,是我从收养所带回来的孩子,不知道原来的父母为什么抛弃他,除了不太喜欢说话以外长得也好看,很特别,我觉得他很讨人喜欢,我最近忙着公司和你妈妈那边不能经常在家里,以后就让他来陪你。”


“…这是给我一个弟弟吗?”


“不,我并没有领养他。”


“…嗯,知道了,父亲。”


男人却无奈的笑了笑耸了耸肩,告诉了罗伊否定的答案,他说这个孩子并没有被纳入艾林伯恩家,只是他给罗伊买回来陪伴他的人而已,罗伊没有拒绝这个玩伴,其实也只是没有拒绝父亲的好意而已,他看着这个低着头一句话都不说的小孩一开始其实并没有什么好感,但是当他抬起头来看向自己的时候即使是罗伊也被那张精致的脸给震惊到了,异色的双瞳闪着亮光,看起来对这里的一切斗士那么好奇,他却在阿萨的眼睛里看到了那么多的害怕慌张,说得更过分一些恐惧都不为过,好像还有一丝的害羞和难为情?罗伊不确定,他只听到那个男孩在听到父亲的指令以后声音带着颤抖的叫了一声哥哥,被罗伊听出来了讨好的滋味。


“…哥哥。”


罗伊看着父亲给阿萨安排好了房间以后就急匆匆的走出了家门,而阿萨被仆人带到房间里以后根本就是除了吃饭的时间以外都没有出来走动过一分,不躺在床上,不坐在书桌前面,不玩里面有的玩具,只抱着那个白色的玩偶坐在沙发上,就像一个客人一样坐在沙发上呆呆的一点动静都没有,每次注意到在门口看他的罗伊,他都会一瞬间就紧张起来然后红了耳尖。


最后还是罗伊推开了那扇门,不知道该有什么话题,他就拿男孩一直抱着的玩偶以开展才和这个团子顺利交流上。


“这是什么?”


罗伊的声音好听,见男孩也不抗拒他,就走到男孩身边看到他紧张的样子还是选择拉着一个椅子过来在旁边坐着。


“护工姐姐给我的,我以为她是喜欢我才给我的,但是第二天她就离开了,我觉得她应该还是讨厌我的,但是我只收到过这一个礼物,它长得很像阿婆手里拿着用来织毛衣的毛线团,我就叫它小毛线…我只有它一个朋友,所以…所以不能给你,就只有它你别跟我抢好不好,我什么都不会做的,不会抢你的爸爸妈妈,不会打扰你工作学习,也不会和你抢玩具或者是食物,不管你对我做什么我都会很乖的…所以只有它你不要跟我抢好不好?其他孩子都讨厌我,说我的眼睛和脸都恶心,所以我没有朋友,还是那个护工姐姐说我最好的朋友灵魂就在这个玩偶里,除了它以外我没有别的东西了…如果你也讨厌我的眼睛,我可以闭起来。”


小团子给自己说的都快哭了,眼睛还一直往罗伊那边瞟,罗伊听着他的话心疼的一紧,一时间也没在意他说的干什么都会很乖是指的什么,伸出手去想安慰他却被躲了一下,叹了口气还是只揉了揉男孩的脑袋问他叫什么名字。


“他叫小毛线,那你呢?”


“我叫阿萨。”


人长得像一只漂亮的小猫,穿的像一只小猫,连名字都像小猫。


“阿萨,我很喜欢你,喜欢你的样貌,喜欢你的眼睛,我也不会抢走你的小毛线。”


“谢谢…谢谢哥哥。”


罗伊简单和阿萨聊了几句,他发现这个孩子总是用一种他看不明白却又熟悉的目光看着他,好像他会对他做什么事情,而且是理所应当的做的事情甚至还让人没法说出口,罗伊分不清这种感觉,但是他真的特别喜欢乖巧长得还好看的阿萨,和他相处的也算是愉快的,起码对罗伊来说愉快多了,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罗伊只是问了一些阿萨以前的事情,他没见过的事情,罗伊就听着阿萨讲述着他新奇却不感兴趣的事情。


只是阿萨一直在偷偷的看着他让他有一些不自在,还在心底想着这样的小孩子都会这么警惕吗?小心翼翼的看着他,带着紧张惶恐和不安,每一次罗伊向阿萨伸出手他的紧张感都会更加外露一些,罗伊最终还是没有再靠近一些,只是在离开之前捏了一下他在意了很久的阿萨兜帽上的猫耳。


阿萨看着已经关掉的房门听着罗伊已经渐渐走远的脚步声,他反而有点担忧了起来,手抓着小毛线的两个触角,打量着这个房间里现在属于他的一切不安的嘟囔着。


“他是对我…不太满意吗?但是我好像不需要离开,原来会有人真的喜欢我呀。”


阿萨听信了收养院里那些孩子的话,他从小就因为长得好看而经常被大人看上,但是他不喜欢那些只喜欢他脸的大人,他觉得那些人不是好人,也许是因为他自己知道自己长得很好看的原因,只要是长的丑一些的人他都不愿意跟着走,这种情况也就持续了一年多一点,毕竟三、四岁之前的小孩子是谁都不愿意照顾的,阿萨周边那些看着他天天都能被大人喜欢上的孩子,懂得多一点的说话就会重一些,他们联合起来排挤着阿萨,除了几个护工以外基本没有人跟阿萨说话,就算说话说的也很过分,他们在知道阿萨即将被富人家带走以后,为首的小姑娘红了眼,指着阿萨带着一群小孩子告诉阿萨,他只是被买回去服侍男人的,如果不被满意一定会被再丢回来。


阿萨不懂就极少的开口询问了一下,小姑娘年纪不大把大人之前肮脏的事情给阿萨的脑袋灌得满满当当,所以从被接走开始阿萨就一直抱着一种会被吃干抹净的状态,但是阿萨并不知道应该怎么去讨好男人,也并不会跟那个女孩口中说的一样去勾引或者是主动一些凑近一些,阿萨什么都不懂,只是知道那些所谓的生理知识而已,所以看到罗伊的时候不安和无措被放到了最大,小心翼翼的注意着他所有的举动,那个叔叔说他被带回来就是为了这个小男孩,既然什么都不会那就听话一点吧,他喜欢这户人家,希望自己不会再被丢回去了。


阿萨清楚的知道这种事情其实也怪自己,是自己死活不愿意跟其他的领养人走的,但是阿萨是真实的不喜欢那些人。艾林伯恩少爷已经走远了大概是回房间了,阿萨觉得以自己的身份这么叫他就可以了,但是老爷好像让他叫哥哥,那就乖一些吧,也没问题,阿萨想。但是一直到晚饭时间罗伊都没有再回到阿萨的房间,本来就担心“客人”对自己不满意的阿萨反而更加焦虑了一些,等待着女仆把他叫下去的时候他才看到在客厅里捧着书的罗伊,阿萨没在意他在看什么,他没有再向前走了站在原地不停的偷看罗伊,但是罗伊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他。


他的举动却让女仆误会了,女仆误以为阿萨想粘着罗伊看着阿萨肉乎乎的脸,这个年纪已经不算特别小的女仆瞬间就起了一些对粘人的又可爱的小孩子的悸动,罗伊在家里也一向好说话,不怎么会为难下人,女仆就大着胆子轻着动作扶住了阿萨的肩膀,身下的小人却紧张的没敢动,声音不大,但是正好罗伊可以听的清楚。


“少爷,阿萨少爷应该是想和您一起用餐的,您不如暂时放下书,和他一起用餐吧?”


罗伊看着畏畏缩缩不和自己对视的阿萨怎么都没办法把他和女仆的话联系在一起,视线被几次躲闪罗伊反而有些不开心,好像自己总是很让这个孩子害怕似的,走过去赌气一样的没有因为顾及阿萨紧张而保持距离,直直从女仆手里把阿萨揽了过来带向了餐桌前坐下,罗伊反而有种赢了什么的错觉。


怎么仆人都可以就我不行?


面前的汤是辣味的,厨师长也没有了解阿萨的口味就直接按照平常的辣度去做了菜,阿萨看着红乎乎的汤水只能试探性拿勺子喝了一口,结果就是跟他祈祷的还是差了太远偏偏他还不敢把舌头吐出来缓解辣味就那么忍着,某些方面他格外固执,忍着辣味陪衬着米饭和其他菜品喝了半碗以后就没再动了,一是因为已经吃饱了,二是因为他觉得自己的肚子有点烧得慌。


“我吃饱了,可以回去吗?”


“嗯。”


阿萨得到罗伊的回复以后就让侍女把自己带回了房间,其实阿萨没吃多少东西,罗伊看着除了米饭以外都剩下了很多的食物皱了皱眉,应该不是厨师的手艺有问题才对,他以前也这么不好好吃东西吗?分量应该并不多才对,女仆长看着有些郁闷的少爷过去把阿萨剩下的东西都收拾了打算离开,就听到了他家少爷带着一些不理解和担忧的语气响了起来。


评论(17)

热度(11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